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清明小长假· 赏花

赏花游园正当时

10日前省会市民游荣国府有优惠

荣国府门前广场,演出“刘姥姥迎宾”

本报记者 刘岚 文/图

刚入四月,石家庄已遍地春绿,满树繁花。清明小长假即将开启,您是不是正准备来一场踏青游园之旅,出游地图为您备好,想去哪,提前看看吧。

平山 爬山戏水赏桃花

春天的沕沕水景区绵延的冰韵已经换成了漫山花影。一路上,桃花、杏花,迎春花,连翘花竞相开放,红的、黄的、白的,在春姑娘的召唤下,来到沕沕水抚水嬉戏。沕沕水景区瀑布成群,现在坚硬的冰块已被柔软的春风吹化,沿着崖壁直流垂下,形成百丈飞瀑、水帘洞等壮观景象。

紧邻沕沕水的天桂山,小长假期间也是风景正好。绵绵山脉,阳坡的山桃花刚开始飘落,阴坡的山桃花却刚刚绽放花蕾,向春天示美。除了山桃,杏花、迎春、玉兰,也陆续进入绽放期,向游客摇曳着美丽的身姿。银河洞的山桃花刚刚吐蕊,值得一看。

随着天气转暖,巨龟苑内白鼋湖上的竹筏、水上自行车、竞技项目、画舫船,手摇船、赛龙舟等水上项目已全部开放,游客可免费使用,感受“小江南”风光。另外,鸳鸯岛上的儿童体能乐园,项目多多,不仅让孩子们玩得开心,还可以增强体质、锻炼胆量;海底世界增加了热带鱼,海水鱼多个种类;历史生态园林中的梅花、玉兰、杏花、桃花竞相开放喜迎游客。景区内大片大片的野菜也长得正嫩,家长可以带孩子感受挖野菜的乐趣。

鹿泉 踏青采摘好去处

今年6月,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将在鹿泉区举办,辖区内景点也进行了整合升级。4月,多彩鹿泉已呈现出一派大好春光。

鹿泉区寺家庄镇圣农庄园、森泰都市农业观光园、融竔百草园、昱泰家生态空间等多家生态园区为广大市民准备了丰盛的旅游盛宴,适合举家踏青,快乐采摘。

河北联民圣农庄园位于红旗大街与南三环交口南行2000米处,寺家庄镇东营东街村东。园内梨、桃、杏等果树,现在正值花期,花团锦簇。200多亩日光温室大棚内,各种蔬菜、草莓、火龙果可供游客全年采摘。

森泰都市农业观光园位于鹿泉区寺家庄镇南龙贵村,内有“一轴两廊两区八大园”主题景区以及有机蔬菜生产采摘区。清明小长假期间将举办樱花节,大片的樱花等您来赏。园内还有真人CS、野外生存拓展训练,供游客挑战自我。

融竔百草园园区位于鹿泉区寺家庄镇东营村南,是一处农业生态观光采摘园区。观光采摘园占地500多亩,既是采摘基地,又是缤纷植物园。既有圣女果、红薯、丝瓜、南瓜、黄瓜、茄子、萝卜、菠菜、白菜、芹菜等蔬菜,也有玉兰、月季花、菊花、薰衣草、向阳花、百日草、波斯菊和各色野花等100余种。

昱泰家生态空间位于红旗大街西,鹿泉区寺家庄镇南降壁村北。园内有大棚27个,各种蔬菜,草莓,西瓜以及五大类上千个品种的多肉植物,包您眼花缭乱。

除了寺家庄镇,抱犊寨山上的腊梅、杏花开得正艳,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喜欢爬山的市民,可以到抱犊寨登山健身,欣赏春景。小长假期间,抱犊寨景区对年满60岁的老人免费开放(凭身份证)。

藁城 梨花、美酒待客来

4月3日,藁城区第十四届梨花节暨宫面文化旅游推介会举行,本届梨花节以“梨花为媒会宾朋、休闲度假到藁城”为主题,期间特别推出“游梨园花海,摘绿色果蔬,吃晖御宫面,品廉州宫酒,泡国御温泉”精品旅游线路。

小长假您可以到常安镇、贾市庄镇、梅花镇的万亩梨园,徜徉花海美景;可以到石家庄(藁城)现代农业观光园、肥畾国庄园、军姐田园采摘各种无公害果蔬;可以到中国宫面产业园感受传统晖御宫面的制作奥秘,到宫酒文化园探秘廉州宫酒生产车间,品味宫酒的酿制之旅;玩美了,逛累了,您可以到国御温泉泡一泡汤,尽享春日温泉的别样风情。

正定 百花枝头春意闹

4月26日,一年一度的正定小商品博览会将盛装开幕。为迎接正博会召开,4月3日上午,“迎正博2018正定之春古城赏花季”启动仪式在古城正定南城门瓮城隆重举行。

本次赏花季以“看万亩樱花,赏魅力海棠,观千顷桃花,品国色牡丹,游十里槐林,踏滹沱春景”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具有古城特色和乡土特色的文化旅游盛宴。“赏花季”期间,正定古城与周边乡镇特推出系列演艺活动和优惠政策。其中,4月1日至10日,石家庄市民和正定市民凭有效证件游览荣国府可享门票半价优惠。

荣国府海棠盛开,其中以西府海棠最为著名,被誉为“花中神仙”,是海棠中的上品。隆兴寺种植有“国艳”精品牡丹,象征富贵,素有“国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称,历来为人们春日赏花之首选。

新安镇吴兴村“古城樱花小镇”的千顷樱花已然开放,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以“回归梦乡、赏花观月、樱花之旅”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活动。南楼乡万亩桃花也渐渐盛开,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北早现乡平安村野槐林也将开展以“赏槐花、看节目、品美食”为主题的活动。

除此之外,滹沱河沿岸的片片花海,也是赏花踏青的好去处。

正定荣国府演出时间表

门前广场:

刘姥姥迎宾 上午9:00 下午14:00

旗袍走秀 上午9:30、10:30 下午14:30、15:30

元妃省亲 上午10:00、11:00 下午15:00、16:00

东路院:

魔术表演 上午9:00-12:00 下午13:30-17:30

乐器演奏 上午9:00-11:30 下午14:00-17:00

红楼灯谜 上午9:30-11:30 下午14:30-16:30

非遗展示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民间手工艺 上午8:30-12:00 下午13:30-17:30

西路院:

乐器演奏 上午9:30-11:30 下午14:00-17:00

占花名 上午10:00-10:30、11:00-11:30

下午14:30-15:00、15:00-16:00

书法绘画 上午9:30-12:00 下午14:30-17:00

2018-04-04 10日前省会市民游荣国府有优惠 2 2 燕赵都市报 c61363.html 1 赏花游园正当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