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浴室捡到两万块钱 奶奶带孙女辗转找到失主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近日,霸州市王庄子村72岁的王汉英老奶奶与孙女到村里浴池洗澡,捡到不知是谁丢失的两万余元现金,祖孙俩几经辗转终于找到失主。失主表示钱是用于住院手术的,拿回失而复得的钱时,她感激地说不出话来。

这件事在当地朋友圈流传很广,近日,记者联系上王奶奶的孙女菲菲:3月10日下午两点,她陪奶奶一起去村里的浴池洗澡,洗完后来到更衣室换衣服时,发现身边的床铺上有一个厚实的钱包。当时更衣室里空荡荡的,除了她们没有其他人。她们打开钱包一看,里面竟是厚厚的一大沓百元大钞。在她们换衣服之前,正好有两名妇女洗完澡出去,很可能就是她们丢的。来不及细数有多少钱,菲菲和奶奶匆匆穿好衣服,便将钱包交给前台服务员保管。然后,奶奶就赶紧出去寻找那两名刚洗完澡的妇女。奶奶在村里找了一大圈,甚至都找到了对方家里,可对方却表示没丢东西。奶奶担心失主找不到钱着急,于是就又返回浴池,一直在前台附近等着。菲菲当时有事先离开了,奶奶就一直在那里等。一直到下午五点,才等来失主。

失主是王庄子村的一名妇女,刚刚从银行取了两万元钱,准备第二天去医院做手术。她带着钱包去洗澡,一疏忽竟给落在了更衣室。她洗完澡回家后又睡了一觉,等醒来时才发现大事不好。等找到浴池,这才发现了等候已久的老奶奶。而她不知道,这几个小时之中,老奶奶为寻找失主走了多少路、又等了有多久……当她拿回失而复得的钱时,这才得知了一切,感激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当地网友反映:王奶奶一家在村里开小吃铺,家风非常好,多次有客人将手机遗落,王奶奶包括其儿子儿媳等人,都想方设法找到了失主,这一家人历来热心肠,令乡亲们敬佩。

2018-03-16 2 2 燕赵都市报 c57420.html 1 浴室捡到两万块钱 奶奶带孙女辗转找到失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