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燕赵新闻

30.8℃今年最高温 又创新纪录

本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昨日,我省大部地区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温,涉县以30.8℃创我省今年以来最高温。预计明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

3月13日,我省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6℃至26℃,其他地区为18℃至30℃。石家庄市主城区最高气温23.0℃,为今年以来出现的最高温。

资料表明,我省3月中旬出现这样高的气温虽然不多见,但属于正常。例如2013年3月8日,我省曾有36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了28℃,其中井陉达30.2℃,突破了本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3月上旬)的最高气温,也是我省有气象记录以来最早出现30℃以上的年份;当日全省有110个县(市)达到当地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的最高气温。

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才算入春。按此标准,从气温角度来讲,目前我省尚未进入春季。根据近30年来气象资料分析,我省中南部地区要到3月中下旬才能真正进入春季,北部地区入春时间还会更晚一些,石家庄市平均入春时间为3月26日。

未来三天,气温将下行。预计14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5℃至24℃,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5℃;15日,北部地区四个设区市最高气温为7℃至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1℃至18℃;16日,北部地区各设区市最高气温为5℃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10℃。

具体预报

14日白天,承德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14日夜间到15日,张家口阴转多云;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15日夜间到16日,全省多云转晴。

2018-03-14 2 2 燕赵都市报 c57085.html 1 30.8℃今年最高温 又创新纪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