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燕赵新闻

“人命关天,谁遇到都会帮一把”

宋华才(左)和吕树东(右)救人。通讯员周如凤/摄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人命关天,谁遇上都会这样做的。希望那位大姐快快好起来!”3月12日下午,说起和同事一起救人的事,黄骅市49岁的孔祥江关心的还是他救的那名陌生女子的安危。

3月12日7时许,孔祥江驱车沿黄辛公路到殡仪馆上班,走到单位北门外约100米处时,看到有个人头朝下栽倒在路旁,旁边停着一辆电动自行车。

孔祥江急忙赶到单位,叫来同事宋华才和吕树东一起去救人。倒在地上的是名戴着红色头盔的女子,手是热的,但一动不动。因为不清楚发生了什么状况,三人不敢轻举妄动,吕树东拨打了120。

“大姐醒醒!大姐醒醒!”3人呼唤了一会儿,晕倒的女子似乎有了些反应。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众人将患者翻过身来,摘下头盔,发现她的嘴上都是黏痰,吕树东帮她擦拭干净。

放心不下患者的病情,孔祥江和宋华才跟在救护车后面一起去了医院。医护人员通过患者的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家属,家属赶到后,孔祥江和宋华才悄悄离开了医院。

吕树东没有跟着去医院,他帮忙把患者的电动自行车推到了他们单位院里。当天下午,三人从来骑电动车的患者家属口中了解到,那名女子是因为脑瘤破裂出血导致昏迷,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2018-03-13 2 2 燕赵都市报 c56984.html 1 “人命关天,谁遇到都会帮一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