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2版:石家庄新闻

拨119说酒店失火 醉酒男子被刑拘

本报讯(记者刘涛)喝大了到酒店找朋友,发现朋友不在就拨打“110”要求警察为其开门,接警员告知此事不归公安机关管辖后,该男子就借酒劲发飚,20分钟拨打28次“110”辱骂接警员,还拨打“119”谎报火警,惊动消防官兵出警,造成住店客人周边群众一阵恐慌,该男子涉嫌寻衅滋事犯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3月11日19时许,中午喝了一斤多白酒的周某杰来到石家庄市建设北大街的华庭酒店找朋友,得知朋友不在后就拨打“110”报警,称其在酒店入住,外出返回时忘带房卡,进不去门需要出警。接警员告知其此事不归公安机关管辖,请报警人找酒店服务员解决,周某杰不听接警员解释,随即在电话中辱骂接警员,从19时56分至20时16分共拨打110报警电话28次,要求民警到现场为其开门。

20时17分,周某杰拨打“119”谎称华庭时尚商务酒店23楼着火冒烟。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紧急出动两部水罐消防车、一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一部云梯消防车和18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对该酒店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火情,才得知乃周某杰的所为。随后,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青园街派出所民警根据指挥中心指令迅速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杰控制并带离。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杰对其频繁拨打报警电话“110”并谎报火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犯罪嫌疑人周某杰曾经于2008年因损毁公私财物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2011年因寻衅滋事被劳教1年9个月。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18-03-13 2 2 燕赵都市报 c56771.html 1 拨119说酒店失火 醉酒男子被刑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