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冀东版/民生发布

滦南大队走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本报讯(通讯员晏胜男)眼下正值学生开学之际,为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升校园内部消防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消防安全素质。3月8日,唐山消防走进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课”。

此次活动,利用课间操时间开展了灭火疏散应急演练,假设:教学楼突发火灾后,师生们的紧急疏散。随着校园广播内警笛声鸣起,在学校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所有师生采取半蹲姿势,紧张而有序地从教学楼向操场空旷地带疏散,整个过程组织严密、秩序井然、行动迅速,圆满完成了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随后,消防宣传人员向全校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火场自救和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消防宣传人员还要求学生回家后,向家人传授消防知识,从而加大消防宣传范围,形成了人人知安全、人人懂防范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夯实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基础,为防范和减少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基础。

2018-03-12 2 2 燕赵都市报 c56631.html 1 滦南大队走进校园 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