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2版:两会要闻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叶冬松参加

本报讯(记者高原雪、薛惠娟)连日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冀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组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全国政协委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志立,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边发吉、王宝山分别参加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修改宪法决策部署。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理政的总章程。以国家根本法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增写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有关规定,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等,体现了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意愿,对于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委员们表示,宪法只有不断适应新形势、吸纳新经验、确认新成果,才具有持久生命力。把中共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载入国家根本法,有利于在总体保持我国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的基础上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委员们表示,要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2018-03-09 叶冬松参加 2 2 燕赵都市报 c56082.html 1 住冀全国政协委员讨论宪法修正案草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