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1500件棉衣温暖乡村贫困学子 小学生写60多封感恩卡表谢意

◀孩子们写的感恩卡。

本报驻沧州记者 韩泽祥

2月8日,盐山县爱心联盟收到当地庆云镇白庙小学和北尹小学学生写来的60余封感恩卡,感谢爱心志愿者们“暖冬助学”行动,感恩卡字里行间流露出孩子们的拳拳感恩之心,并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爱的种子。

1500件棉衣

温暖乡村小学贫困生

前不久,盐山县关工委的老干部和盐山县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来到白庙中心小学和北尹小学,将募捐来的1500件棉衣交到留守儿童、贫困儿童手中。这些棉衣大部分是由盐山县关工委接洽沧州爱心人士募捐的,部分由盐山爱心联盟日常征集而来。孩子们接过爱心棉衣后,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爱心联盟

现场为特困孩子圆梦

晓明和小玲都是孤儿,尽管村里的好心人收留,尽管新的爸爸妈妈对他们很好,也常问他们缺什么、有什么需要,但懂事的孩子们从不提要求,直到这次圆梦计划老师问孩子有什么愿望时,晓明最后才吞吞吐吐地说:“我看到别的孩子玩儿的电动玩具很好奇,我想弄明白它是怎么动的,但你们别告诉爸爸妈妈,他们也不容易,我不想成为他们的负担。”

小玲睁着又黑又亮的眼睛再三斟酌后小心翼翼地说:“我想要一个拉杆箱和一双运动鞋。拉杆箱是要送给爸爸的,他为了我们这一大家子外出打工,临走时背着重重的行李很累。如果有了拉杆箱,他就能轻松点儿了。至于运动鞋,我想有一双新的运动鞋,这样我就能跑得更快,干更多的活儿。”

二年级的小龙三岁多时爸爸出了车祸,紧接着妈妈改嫁,他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孩子的愿望是想要一辆自行车。他想自己骑自行车上下学,不想让爷爷奶奶这么辛苦。

志愿者们了解到特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时,都很心疼,现场纷纷为孩子们圆梦。

孩子们

托老师送来60多封感恩卡

“暖冬助学”行动结束后,盐山县白庙中心小学校长宫海彬来到爱心联盟总部,给志愿者们送来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孩子们写的60多封感恩回馈卡。

“我是三(二)班洋洋,今天我收到了叔叔阿姨的爱心。我是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也许我在物质上缺少了什么,但是我却得到了更多精神上的满足。感谢你们让我感受到,还有这么多有爱心的叔叔阿姨在关心着我。谢谢你们!”

“亲爱的小姐姐您好,您的爱心棉衣我已收到,谢谢您。我是庆云镇白庙小学三年级(1)班的小翔,感谢您对我们的爱心捐赠。感谢爱心联盟的叔叔阿姨为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送来棉服。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谢谢你们!”

盐山县关工委主任范金城说,经过志愿者们的帮扶教育,穿上爱心棉衣的孩子们必将在幼小的心灵种下爱的种子,学会感恩,刻苦学习,争做“三好少年”,将来成为国家栋梁。

盐山县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说,爱心联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些贫困学子,真正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2018-02-14 2 2 燕赵都市报 c53172.html 1 1500件棉衣温暖乡村贫困学子 小学生写60多封感恩卡表谢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