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宣化网红美发店

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获点赞

张家口市宣化区lier造型美发店80后女老板孙兢,两年多来一直热心公益活动,不仅定期带领店里的员工去养老院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理发美发,而且更是直接在自己店门口挂了一个红牌子,邀请环卫工人每周一上午到店里免费理发,两年多来,孙兢和他的店员们为环卫工人提供了数百次的免费理发服务。近日,孙兢和店员们坚持做公益的事被热心网友发到了朋友圈,受到了极大的关注,市民纷纷为他们点赞,并表示要向他们学习。

本报驻张家口记者 张岩 通讯员 闫宗春

辞职下海开起美发店

1月15日正是星期一,也就是孙兢的理发店免费为环卫工人提供理发服务的时间,在电话里,孙兢告诉记者,今天店里活儿比较多,已经来了几位环卫工人等着理发,她得赶紧张罗。

按照孙兢提供的地址,记者顺利到达,记者看到,在孙兢的理发店门口,显眼的位置挂着一个红牌子,上面用大字写着:您为城市理容,我们为您理容,每周一上午8:30到10:00,环卫工作者可以免费进店修剪头发。

孙兢告诉记者,她以前是宣化县一家事业单位的正式职工。一直以来,她内心有个梦想,那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于是,两年前,她毅然辞去了稳定的工作,下海开起了美发馆。

孙兢说,自己是一个80后,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想趁着年轻闯一闯,干一番自己想干的事业。平时自己就喜欢美容美发,深有心得和体会,感觉美容美发大有可为,于是经过简单地培训学习后,招募了几位志同道合的店员,lier造型美发店就这么开起来了。

两年多来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数百次

自美发店开起来后,孙兢也有了更多的时间和收入,她就想着依靠自己的优势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

她和朋友及店员经过商量,想到每天都可以见到街上的环卫工人,风里来雨里去,为了城市的整洁不辞辛苦,应该为环卫工人做点什么,对,环卫工人为城市美容,我们就免费为环卫工人们美发献爱心。

于是,那块儿红色显眼的牌子就被挂到了门口,邀请环卫工人进店免费理发。

宣化环卫处四队环卫工人郝宝珍告诉记者,“两年多来已经来这里理发好几次了,一开始听同事说起,还不好意思来,进来之后才发现店长和店员们对他们都很尊重,非常热情,慢慢地都熟悉了,并且理发时洗剪吹每一样都有,跟花钱理发一个样,来这里不仅仅是省下了理发钱,更是对我们环卫工人的一种社会认可,现在这里成了我们的定点理发馆。”

据不完全统计,两年多来,孙兢的美发店已经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了数百次的免费理发服务。

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孙兢和店员们长期坚持做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献爱心的事迹近日被一位热心网友发到了张家口朋友圈,很快,孙兢成了民间公益网红,大家纷纷为这个坚持公益的女老板点赞,同时,当地媒体也对他们进行了关注报道。

面对满满的赞誉,孙兢有点腼腆地对记者说:“其实我就是想,如果每个人都能奉献出一片爱心,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这社会一定会更美好。现在宣化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名市民,我们也有义务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分力量。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奉献爱心,为文明城市共同贡献力量。”

2018-01-17 宣化网红美发店 2 2 燕赵都市报 c46031.html 1 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获点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