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一盗狗团伙手持“弩弓” 流窜邯郸疯狂作案

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本报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单廷檀)日前,一伙河南籍盗狗团伙手持弩弓流窜至邯郸数个县区境内作案,该团伙使用含有麻醉剂等的“飞镖”攻击流浪狗或农户饲养的狗,将其射杀后卖给狗肉贩子牟取暴利。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麻醉镖、毒镖射杀

偷狗团伙疯狂作案30余起

进入冬季,许多饭店对于狗肉需求越来越大,一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乡村中农户饲养的家狗。2017年10月,广平县公安局南韩村派出所辖区内先后接到10余起盗狗报警,均为不知不觉中家狗神秘失踪,一时之间当地百姓群情激奋。

当地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派遣技术人员勘验现场,发现盗狗绝大部分发生在深夜,且作案手法与所用工具基本相同,通过对受害者走访,描绘出犯罪分子的作案轨迹,警方分析研判这是一个内部分工协作、组团盗狗牟利的团伙,遂将案件并案侦查。

专案组民警通过侦查,将侦破重点放在了运输车辆上,围绕盗狗现场沿途的天网、民网监控,对嫌疑车辆轨迹展开追踪。最终,锁定一辆金杯牌商务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确定该车来自河南安阳市方向。

随后,办案民警赶赴安阳市调取监控,通过车辆行驶轨迹进行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河南安阳市人)。12月10日上午,经严密布控,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其住所处被抓获。经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田某(河南安阳市人)、王某(河南安阳市人)和李某(河南安阳市人)先后被成功抓获。

审讯室内,该团伙如实交代。经查,入冬以来,各家饭店对狗肉需求增大,犯罪嫌疑人张某通过与饭店老板闲聊得知狗肉价格上涨,便想偷狗卖钱,牟取暴利,他找来田某、王某和李某,4人驾车潜入与安阳市临近的河北邯郸市,在各县区疯狂作案。

这伙人从网上购买了弩弓、麻醉镖和毒镖(含有氰化物的镖),无论流浪狗还是家养的土狗均成为射杀的目标。一旦得手,快速撤离,仅在邯郸市广平县境内就疯狂作案10余起,累计作案30余起。

毒狗肝脏内残留氰化物最多

食用后对人体有害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使用的毒镖,经过检测含有氰化物。办案民警表示,如果狗是被注射氰化物死亡的,狗肉中会有毒素残留,但残留最多的器官是狗的肝脏。残留微量氰化物的狗肉,食用一两次或许没有影响,但含有大剂量氰化物的狗肉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甚至危及生命。而如果经常食用含有氰化物的狗肉,人体内毒素沉积也会造成慢性中毒。图为作案工具.

2018-01-13 4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2 2 燕赵都市报 c45292.html 1 一盗狗团伙手持“弩弓” 流窜邯郸疯狂作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