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警车变身救护车 护送重病婴儿就医

本报保定电(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郭培)“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为我的孩子抢到了宝贵的救治时间。”近日,安国一名男子给清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两位民警送来一面锦旗。

1月3日10时40分,保定市清苑区城区中队民警王兵和曹称心正在建设路执勤时,忽然发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白色轿车停在他们面前。“我的孩子病得很严重,需要转到保定的医院。我不认识路,求求你们帮帮我。”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焦急地说。

民警了解到,这名男子是安国人,他刚出生6天的儿子因出现抽搐、呼吸困难等症状,情况危急,需要转院。可是陌生的路况让他慌了神儿,只好向民警求助。

“你上车,跟着我们的警车走,我们送你们去。”两位民警对男子说,同时立即向指挥中心汇报。警灯一路闪烁,警车开道,带着这辆白色轿车向医院疾驰。当行至清苑区建设路移动公司岗时,为争取时间,两位民警将患病婴儿和家属转移到了警车上,只用了18分钟就将孩子及家人安全护送到医院,比正常行驶时间足足提前了30分钟。

看着患儿的家人带着孩子跑进医院大楼,两位民警才默默离开。患儿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2018-01-13 2 2 燕赵都市报 c45280.html 1 警车变身救护车 护送重病婴儿就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