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要闻

邢台微信“扫一扫”举报“四风”问题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以后再发现用公家的钱吃喝、逢年过节收受礼品的,咱们只要用微信‘扫一扫’就可以向纪委举报啦。”日前,在邢台市达活泉街道温馨社区公开栏张贴的印有“二维码”举报方式的海报前,围观的市民拍手叫好。

记者了解到,为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邢台市桥西区纪委紧盯元旦、春节重要节点,畅通举报渠道,强化监督问责,进一步加大对“四风”问题查纠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邢台市桥西区纪委专门制作印有“二维码”举报方式的海报360份,分发至112个村居、56个基层站所,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通过桥西发布、桥西纪委微信平台提早公布“双节”期间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开通“四风”随手拍,安排专人值守,24小时全天候、无缝隙接受群众举报。明确信访室专项排查信访举报件,认真梳理汇总有关“四风”问题的线索,并做到及时移交、快查快结。

为破解熟人监督难题,邢台市桥西区纪委成立3个“扎捆滚动”执纪监督小组,分配片区,开展异区交叉检查。同时,联合区国税、公安、审计等部门组成多个专项检查组,对宾馆、酒店、超市等场所进行暗访,查验账务凭证,抽查发票存根,重点检查公车使用、公款消费等方面的违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随时上报,一经查实,立即通报,对“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单位,实行责任倒查和“一案双查”,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截至目前,查处“四风”问题7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61人,组织约谈8人,诫勉谈话7人。

2018-01-13 2 2 燕赵都市报 c45270.html 1 邢台微信“扫一扫”举报“四风”问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