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石家庄新闻

2017年度石家庄市 十大工业名牌产品揭晓

本报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焦强)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质监局获悉,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结果揭晓,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博深牌金刚石圆锯片、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汇金机电牌自动捆钞机、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产品东方久乐牌汽车零部件等十大产品被评为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

据介绍,“十大工业名牌”是指由石家庄市政府审定通过的该市企业生产的品质优良、市场占有率高、市场知名度高、企业信誉好、经济效益显著的工业产品。此次评选,旨在深入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引导支持企业争创名牌产品、全面提高质量水平,打造石家庄名片,增强石家庄市制造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评选过程中,市政府质量奖评审委员会办公室依据《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和《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管理办法的补充通知》,按照自愿申报、资料评审、问卷调查等程序,统筹考虑综合得分、社会影响力、发展潜力、社会贡献和行业特点等组织实施评选工作,受到了社会各界及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烈响应。通过开展评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和品牌运营意识,全面提升了石家庄市制造业的整体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打造了石家庄名片。

获得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称号的单位,市政府将颁发证书和奖牌,并对获奖企业给予20万元奖励。该奖金主要用于获奖产品生产企业的质量持续改进创新、质量攻关和人员培训、质量工作优秀员工奖励、质量检验机构和实验室建设的投入、先进经验和成果的宣传等,不得挪作他用。

目前,石家庄市建立了对获奖产品生产企业的定期巡访及动态管理制度。如果企业在有效期内发生质量事故等情形时,撤销其所获“十大工业名牌”奖项,收回奖牌和奖金,并向社会公告,该企业今后不得申报“十大工业名牌”。

另据了解,经市政府研究,自2017年起,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将由每2年评选一次改为每年评选一次,奖项有效期由4年改为5年,期满后可重新申报。

附:2017年度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一、博深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博深牌金刚石圆锯片

二、河北汇金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汇金机电牌自动捆钞机

三、东方久乐汽车安全气囊有限公司产品东方久乐牌汽车零部件

四、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产品石门牌大容量注射液

五、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万脉舒牌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

六、石家庄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KE牌互联网+分布式光伏发电监控运维平台

七、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先河环保牌环境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

八、石家庄市京华电子实业有限公司产品京华牌LED显示屏

九、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双鸽牌肉及肉制品

十、石家庄东方紫铜浮雕工艺品有限公司产品三奇帝牌紫铜浮雕工艺品

2018-01-12 2 2 燕赵都市报 c45078.html 1 2017年度石家庄市 十大工业名牌产品揭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