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我省8所高职院校与韩国又松大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本报讯(记者刘杰)为借鉴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提高我省高职院校国际化水平,1月10日,河北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8所高职院校与韩国又松大学在石家庄召开恳谈会。

在恳谈会现场,韩国又松大学副校长甘瑞瑗、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达荣分别对该校国际化办学、留学生服务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窦新顺介绍了该校国际化办学经验。

河北省教育厅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副主任孙冬介绍,近几年,随着河北省教育对外开放力度进一步加大,高职院校国际化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同时,他也指出,教育国际化不是简单的留学,更多的是基于教育品质的提升和全面人才的培养,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思维,让学生掌握国际文化和国际知识,获得进行国际交流合作的能力,做好将来参与到国际竞争中各种准备。鉴于此,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在选择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省内院校实际有的放矢,切实引进以学生发展为本、双方互惠的项目。

据了解,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中心与韩国又松大学开展交流合作以来,从市场调研、选定项目、服务院校入手,以解决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学历提升、海外实训和就业问题为突破点,为努力打造“高职冀军”发挥作用。目前,韩国又松大学已与省内10所高职院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校级领导交流与会晤、专家教授互访、青年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与交换、优势学科共建、中韩职业教育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2018-01-12 高职院校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台阶 2 2 燕赵都市报 c45057.html 1 我省8所高职院校与韩国又松大学开展深度交流合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