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1版:石家庄新闻

2017年冬季人才大数据显示——

房地产业仍是石市人才需求大户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2017年冬季,石家庄哪些职业最受欢迎?哪个行业薪酬最高?昨日,智联招聘根据持续监测的城市职场大数据,分析得出《2017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石家庄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有所“降温”,但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人才需求大户。

智联招聘2017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石家庄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医药/生物工程行业排在第三,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和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房地产市场对人才的需求有所“降温”,但房地产行业依然是人才需求大户,且从业人员较多,流动性也较活跃,导致房地产市场的求职竞争指数较高。

石家庄地区2017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财务/审计/税务一贯求职者众多,职位需求增长缓慢,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

数据显示,石家庄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有大幅提升,旅游/度假进入薪酬前十。网络游戏发展较快,相对秋季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三。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也进入了前十位的榜单中。

专家分析,从数据结果来看,2017年第四季度石家庄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较为紧张,竞争指数上升;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也略有上升。求职者不用过于消极观望,遇到合适的机会不妨大胆尝试。

2018-01-11 2017年冬季人才大数据显示—— 2 2 燕赵都市报 c44851.html 1 房地产业仍是石市人才需求大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