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我省着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

今年计划向京津输送家政服务员六千人次

本报讯(记者刘岚)10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省妇女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着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今年计划向京津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家政服务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也是妇女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之一。省妇联副主席薛寒介绍说,近年来,省妇联将发展巾帼家政服务融入精准扶贫脱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融入巾帼创业创新,全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今年,全省计划培训妇女20000人次,引导10000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向京津地区输送家政服务员6000人次。

在培育“河北福嫂”这一巾帼家政品牌方面,省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张继华介绍说,日前省妇联和省人社联合开展了首届“河北福嫂”推选活动,将推选出20名具有美德美心、技能过硬的“河北福嫂”。

2018-01-11 今年计划向京津输送家政服务员六千人次 2 2 燕赵都市报 c44828.html 1 我省着力打造“河北福嫂”家政品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