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燕赵爱“心”行—— 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邯郸启动

筛查确诊患儿 将获得免费救治

本报讯(记者陈正)1月6日上午,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省新闻道德委员会、省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联合开展的燕赵爱“心”行——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在邯郸市第一医院正式启动,全市116名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接受了来自北京的专家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择期手术,手术费用除新农合(或城镇医保)正常报销外,个人承担部分由主办方和参与活动的公益组织解决,贫困患儿家庭将实现“零费用”治疗。

“关爱先心病儿童,使孩子们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人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公益活动依托北京301医院的先进医疗资源,为我省贫困家庭的先心病儿童进行筛查及手术治疗,给患儿家庭送去了生的希望。希望这些患病的孩子尽早康复,拥有更加美好的生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增良在致辞中说。

据介绍,河北省每年新出生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超过8000例。部分先心病患者因家庭贫困得不到及时救治,也有不少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此次公益活动将持续开展三年,2017年12月17日在承德首次启动,邯郸市为活动的第二站。

“感谢301医院专家、医护人员,感谢政府各级部门领导和参与公益活动的爱心人士,孩子能及时免费得到救治,等于给了他第二次生命,拯救了我们的家庭。谢谢大家!”来自大名县大街乡的患儿曹某家人激动地说。

启动仪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的各位专家当即在邯郸市第一医院会议室展开了筛查工作,对报名的116名先心病患儿逐一筛查。筛查结束后,符合条件的患儿将在301医院接受手术治疗,所有手术由301医院的医生完成。患儿治疗费用除新农合(或城镇医保)正常报销外,需由个人承担部分由主办方和参与活动的公益组织解决,贫困患儿家庭将实现“零费用”治疗。

“我们将通过听诊、超声检查等方式,为报名的患儿进行确诊,一旦确认需要手术,医院将通过先心病救治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患儿住院、手术,直至患儿康复出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心血管外科副主任医师叶卫华介绍。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992大家帮志愿服务队、侯振国爱心团队等志愿服务组织,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利安人寿河北分公司等爱心企业,为患儿提供了捐款、营养补贴、免费接送等帮助。活动主办方呼吁,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此次活动中,共同关爱困境先心病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图为专家在为儿童认真筛查。

2018-01-08 筛查确诊患儿 将获得免费救治 2 2 燕赵都市报 c44201.html 1 燕赵爱“心”行—— 困境先心病儿童救治公益活动邯郸启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