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冀J好几个8” 汽车“横着走”?

任丘警方依法处罚车主及视频拍摄者

视频截图

本报沧州电(记者代晴)1月2日,任丘市某酒店门前和白洋淀千里堤路段,一辆白色越野车悬挂“冀J好几个8”牌照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视频中该车不但悬挂虚假号牌上路,并且一名男子声称:“政府限号哈,我有好几个8。我就是横行霸道,属什么?属螃蟹的,横着走。”视频拍摄内容引起了广大网民极大的愤慨。

任丘警方在接到网民报警后,立即依法展开调查。经过科学研判,运用科技手段,最终确定了该车的真实号牌及其使用人,并在全市范围内开始对其进行查缉布控。迫于警方工作与社会舆论压力,1月5日和6日,视频拍摄男子李某、张某和车主孟某分别到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自首。

经警方依法调查,违法嫌疑人孟某对其从网络购买并悬挂伪造号牌;李某、张某利用违法车辆录制不当言论视频并在网络传播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任丘警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之规定给予违法嫌疑人孟某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2000元的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6条之规定给予违法嫌疑人李某、张某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司机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驾驶机动车辆,确保安全出行。同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民需牢固树立法制观念和自律意识。

2018-01-08 任丘警方依法处罚车主及视频拍摄者 2 2 燕赵都市报 c44199.html 1 “冀J好几个8” 汽车“横着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