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燕赵新闻

省交管局提示:

未来三天我省多地有雪

主要降雪时段在今日白天,局地有中到大雪

本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3日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均在0℃以下,康保最低为-26.7℃。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多地有降雪,局地会有中到大雪,最低气温有所下降。

预计本次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在4日白天,石家庄、衡水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雪,局地有中到大雪;张家口中北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4日夜间到5日,衡水南部、邢台东部、邯郸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5日夜间到6日,西部和南部地区晴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受降雪影响,空气湿度增大,预计4日至6日,我省南部和西部气象扩散条件较为不利,有雾霾出现。未来三天气温较低,天气寒冷,降雪过后路面湿滑,提请大家外出要注意防滑防寒保暖。

预计4日,我省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6℃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7℃至-4℃;5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6℃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9℃至-6℃;6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4℃至-9℃,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4℃。

降雪后尽量减少驾车出行

本报讯(记者蔡洪坡)针对近日我省的降雪天气,省交管局发布降雪恶劣天气交通安全预警提示,提醒广大驾驶人降雪后尽量减少驾车出行,确需驾车外出,行至结冰路面要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此次降雪过程范围较广,局地或有大雪,降雪将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不利影响,1月2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全省视频调度会,部署降雪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

据了解,全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响应预案,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提前将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和设备投放到关键节点。加大对降雪、结冰、易起雾路段、时段以及桥梁、隧道的巡逻管控力度,根据天气变化和道路通行条件,及时采取远端控制、近端分流、多点分流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通行。

2018-01-04 主要降雪时段在今日白天,局地有中到大雪 省交管局提示: 2 2 燕赵都市报 c43647.html 1 未来三天我省多地有雪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