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6版:燕赵新闻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省女子监狱 表彰10名“最美护花使者”

本报讯(记者蔡洪坡)12月29日,河北省女子监狱举行了该监狱首届“最美护花使者”颁奖仪式,对评选出的10名女警的丈夫进行了表彰。

这10名“最美护花使者”中,有同样扎根女监工作岗位的干警丈夫;有分居两地,但始终不渝支持妻子工作的给力老公;有甘当妻子身后的男人、多年如一日默默付出的贴心暖男;有为妻子分忧解难、风雨同舟的知心爱人;有独自照顾患病老人、解决妻子后顾之忧的孝顺女婿;也有承担养育二胎重任、分担妻子家务的二胎爸爸……每一个“护花使者”的暖心之举都让在场的女干警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据了解,省女子监狱90%的干警为女性。女警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既要扮演照顾孩子、老人,操持家务的家庭女性角色,又要在监狱特殊的岗位上,承担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因此,家属对女警的关怀、支持格外重要。

省女子监狱监狱长郑晓英表示,监狱开展此次评选活动,一方面是向长期以来为干警安心工作解除后顾之忧的家属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另一方面,则是更多地在全狱传递良好家风,激发干警的工作动力和热情。

2017-12-30 军功章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2 2 燕赵都市报 c43064.html 1 省女子监狱 表彰10名“最美护花使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