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2版:健康周刊

业内领先CT 以胸片剂量实现心脏绿色筛查

本报记者 檀亚楠

近日,河北以岭医院东院区“以岭健康管理中心”引进世界高端的SOMATOM Force开源CT。Force开源CT是德国西门子公司2015年推出的先进CT设备,也称“双源Turbo Flash超炫速CT”,该CT在安全无创和绿色环保方面的优势堪称为业内的标杆和典范。

低剂量检查 安全精准高效

具体来讲,Force开源CT在肺部筛查方面,平扫剂量可低至0.06mSv。心脏CT检查平均剂量低于0.1mSv水平。

此外,Force开源CT还可以用常规CT一半甚至更少的造影剂用量即可完成冠脉检查,突破了造影剂禁忌患者的限制,大幅度降低了造影剂肾脏毒性及过敏反应的可能。

心脏冠脉CT检查一直是评价CT扫描速度的标杆。Force开源CT通过0.25秒/圈的业界较快扫描转速,不需要控制心率即可进行心脏冠脉检查,高心率及心率不齐患者也可轻松应对检查;

最快0.13秒即可完成心脏扫描,清晰显示心脏冠脉等细微结构,帮助早期发现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

Force开源CT的73.3cm动态扫描范围,满足临床上较大范围的全脏器灌注、血流动力学及关节运动的动态观察与诊断,加上独有的低剂量技术,实现灌注等功能学检查。

同时,Force开源CT可以超越常规CT检查实现全身双能量成像,如痛风石的检出、结石成分分析、肿瘤的恶性程度评估等等。

临床检查适用范围广

心脏低剂量:Force开源CT完成全心扫描只需0.13秒,整体人群平均剂量降至0.1mSv左右(达到DR胸片水平),是业内领先的以胸片剂量实现心脏绿色筛查的CT。

肺部筛查:使用Force开源CT进行肺部筛查,可自由呼吸,无需憋气,仅0.4秒即可完成全肺,仅需0.06mSv,超低剂量扫描实现了CT筛查早期肺肿瘤与胸片检查接受一样的辐射剂量优势。

头颈心一站式:使用Force开源CT,0.7秒完成头颈心检查,实现一次注药即可完成冠状动脉+头颈部动脉成像检查,可以及时观察是否存在冠状动脉狭窄,是否存在颈动脉斑块等,超低辐射剂量(1mSv)则避免了检查者的辐射疑虑。

心胸腹大范围血管检查:Force开源CT可达到60cm扫描范围,0.8秒完成。实现一次注药即可完成冠状动脉+肺动脉+主动脉全长成像检查,可以及时观察是否存在冠状动脉狭窄,是否存在肺动脉栓塞,是否存在主动脉夹层等,超低辐射剂量更是避免了检查者的辐射疑虑。

据悉,此次投入巨资引进如此高端CT的以岭健康管理中心是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审批的健康管理中心,为河北医科大学附属以岭医院东院区。以岭健康管理中心将中华传统养生八字文化与现代科学健康技术相结合,开展健康体检、慢病管理和抗衰医美服务,创建了国际化、智能化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新模式。新设备的引进定会使“以岭健康管理中心”检查水平有质的飞跃,使得CT检查进入一个舒适、安全、精准的新领域,为更多的被检查者提供优质微辐射检查。

咨询电话:4006251999。

2017-12-29 2 2 燕赵都市报 c42562.html 1 业内领先CT 以胸片剂量实现心脏绿色筛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