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3版:观点

“小学生睡足10小时”有多难

近期,教育部印发《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其中备受关注的有这样一条规定:“家校配合保证每天小学生10小时、初中生9小时睡眠时间。”

似乎已经形成了这样的怪圈:越是重视教育的地方,家长对孩子时间、精力、金钱上的投入就越多,孩子也就越累。这显然不是简单制定一个规定就可以改变的。更实际的,还是要在提高教育质量的同时,更加重视教育的公平性,进一步推进教育的均衡化。尤其是在基础教育阶段,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同时,改革中小学招考制度,减少各类补习班的话语权,增加多元教育评判标准,充分发掘每一个孩子身上的亮点并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以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成长。

而所有这些改变,是一个极其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才有望达成。 (澎湃新闻)

2017-12-29 2 2 燕赵都市报 c42530.html 1 “小学生睡足10小时”有多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