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男子发病倒地人事不省,过往路人合力救助紧急送医

十分钟生死救援温暖一座城

众多好人救助发病倒地的殷川。

本报保定电(记者田媛媛 通讯员赵琪、李长虹)12月22日,易县一男子突然发病倒在街头,人事不省。危急时刻,过往的路人合力救援,将其紧急送往医院抢救。晕倒男子得救了,他和妻子没有忘记那些救人于危难的好人、恩人,写信致谢并表示生活中还是好人多,人间处处充满正能量。

这几天,易县一男子在路边突然发病晕倒在地、过往行人合力救援的一幕传遍朋友圈,温暖了一座城。

据了解,发病的男子来自易县高陌乡固村庄村,名叫殷川。12月22日,他与爱人前往易县县城办事。在骑车回家的路上,夫妻二人行至易县朝阳西路农村信用社对面时,殷川突然感觉不舒服,准备停下来休息一下。不料,他突然晕倒在地,人事不省。他的爱人顿时被吓得手足无措,大声呼救。

这时,一位过路的姑娘停下来,说,“我帮你打120!”

又有一位行人驻足,说,“赶紧掐人中!”同时,还大声当街呼喊:“有人装着速效救心丸吗?丹参滴丸也行!”

一位路人闻声赶来,说,“我有丹参滴丸!”

一位小伙子表示去找车,送殷川就医。

此时,殷川已经出现抽搐症状。

“这时,一位穿着警服的同志赶了过来,蹲下身子,一直帮我紧紧按着我老公,还将一个纸盒塞到他的嘴里,防止他咬伤舌头。”殷川的爱人回忆说。

很快车来了,大家又齐心协力地抬着担架将殷川抬上车,然后送往距现场较近的易县中医院。

情况紧急,前往易县中医院的路需要逆行。另一位警察开始在路上指挥交通,为护送殷川的车开路。

大约十来分钟后,一行人将殷川送到易县中医院。因为及时送医,殷川得救了,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有的掐人中,有的打电话叫救护车,有的拿出急救药物……面对路边突发疾病的男子,易县好人们果断伸出援手。

事后,殷川夫妇获悉,两位救人的“警察”分别是易县公安局政治处辅警王岩和易县南城司派出所所长刘蕾蕾。12月23日,二人还带着水果,到医院看望了殷川。见殷川已脱离生命危险,他俩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

殷川和妻子也没有忘记当日参与救援的恩人们。在殷川病情稳定后,他们写了一封感谢信,向救他们于危难的好人、恩人致谢。在感谢信中,他们感叹道,生活中还是好人多,人间处处充满正能量。

2017-12-28 男子发病倒地人事不省,过往路人合力救助紧急送医 2 2 燕赵都市报 c42325.html 1 十分钟生死救援温暖一座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