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2版:美食

暖冬美食:

炖红烧肉小诀窍 6招增香解腻

红烧肉是很多人心中最美味的家常菜之一,然而,真正能把这道菜做好吃的人并不多,赶紧来看看如何做好这道家常菜吧。

原料:五花肉2斤、西兰花半个、姜6片、大蒜3瓣、葱白1段。

调料:八角4个、桂皮1小段、干辣椒8个、冰糖15克、白糖30克、盐1茶匙、黄酒300毫升。

做法:

1.五花肉洗净后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儿,大蒜去皮切薄片;

2.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锅中,大火烧开后继续煮2分钟捞出,用温水冲掉肉表面的浮沫,沥干水;

3.锅中倒入油,用小火把八角、桂皮、干辣椒煸香(约30秒钟左右),加入葱片、姜片、蒜片继续炒1分钟后,放入五花肉,改中火,煸炒至五花肉的表面微微泛黄盛出;

4.锅烧热后倒入油(约60毫升),调成中火,马上放入白糖,慢慢炒到白糖呈枣红色,油中的小泡快变没的时候,糖色就炒好了;

5.把炒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后倒入整瓶黄酒,放入葱段和姜片,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盖上盖子炖1个小时左右;

6.汤锅中倒入水,大火烧开后,撒入一点点盐和油,倒入西兰花,焯烫30秒钟后捞出,过凉水冷却,沥干水;

7.肉炖到约1个小时左右后,打开盖子,加入盐,放入冰糖搅匀,转成大火收干汤汁;

8.最后将红烧肉和西兰花摆在盘中即可。

六招增香解腻

第一,五花肉尽量选择肥瘦均匀,能看到5层的肉(3层肥,2层瘦)品质比较好。

第二,炒糖色最好用绵白糖,比较容易操作。另外,要用中火炒。

第三,此款红烧肉是不用老抽、生抽的,赤红的颜色都来自炒糖色。此外,干辣椒一定不要少。

第四,冰糖有提色的作用,它能使红烧肉看起来色泽诱人,很有食欲。

第五,煸炒五花肉时,要少放油,因为肉本身会出油,放太多油的话,做好后的红烧肉口感会比较腻。

第六,用黄酒代替清水,既能很好地去除肉腥味儿,还能为这道菜增香解腻。

(人民网)

2017-12-27 暖冬美食: 2 2 燕赵都市报 c42183.html 1 炖红烧肉小诀窍 6招增香解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