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2版:美食

冬季在空调房宜多喝绿茶

冬季干燥,加上室内暖气开放,加重体内水分的丢失,令肌肤感觉干燥不适,甚至有些人会出现脱皮现象。那么,如何补充皮肤水分?擦润肤露、多喝水有用吗?

专家认为,在暖气房或空调房内更适合饮用绿茶,多喝、常喝温水或薄荷、苦荞、菊花、金银花等花草茶,加入洋甘菊、玫瑰花、蜂蜜的花草茶,能从内润泽肌肤并促进气血循环,调节身体水分平衡,使皮肤保持水润。

同时还要注意,每天各个时段都要有水分补充,保持均衡的饮水量,大概半小时喝半杯水的频率比较合适。长时间干渴、一下子喝下大量的水都不利于肌肤补水。

在饮食上,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水果,可以滋润皮肤。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使皮肤水润细腻。维生素E是种高效抗氧化剂,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改善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细胞活力。如猕猴桃、山楂、苹果、梨、柑橘等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搜狐网)

2017-12-27 2 2 燕赵都市报 c42181.html 1 冬季在空调房宜多喝绿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