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0版:有事找都市报

小区绿地再添两个“新建筑”,违规!

事发保定维多利亚夏郡小区,相关部门限期拆除,逾期将强拆

原来花池的位置(左)建起了彩钢房(右)。

本报驻保定记者 田媛媛 文/图

近日,保定维多利亚夏郡小区多位居民致电记者称,该小区建成多年之后又要新建一座配电站和一个超市,且都是在公共绿地上。随后,记者从保定市莲池区执法局一局获悉,该局已针对小区内两处违规现场进行了三次以上检查,并于12月21日下达责任(限期)改正通知书。

反映:小区公共绿地冒出两个新建筑

近日,保定维多利亚夏郡小区多位居民称,小区物业在小区绿地上新建了两处建筑,一处位于小区南门口位置,原本此处为花池,目前已经拆掉搭建了一个彩钢房;另一处位于小区23号楼、24号楼之间的绿地,挖了一个长方形大坑,听说是做配电室使用。多位居民认为以上两处为违建,且占用了公共资源。

12月22日,记者来到维多利亚夏郡小区,在小区南门口看到了彩钢房,彩钢房周围已建起围挡,房子主体结构已搭建完成,房内面积10平方米左右。据一位居民介绍,以前这里是花池和走廊,他们经常带着孩子在此处玩耍,大概一个月前,花池被拆除,彩钢房开始搭建。

进入小区向西走100米处的绿地中,一个长约3米、宽约1米,深约2米的大坑已经挖成,并用水泥夯实。“这些都是我们的公共资源,建设这个配电室听说是因为我们电压不稳,可是我们搬到这栋楼很多年了,从来没遇到过电压不稳的情况,有居民猜测配电室是给外面商业用的。”该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说。

回应:两处均违规,限五日内自行拆除

据小区多位居民确认,该小区物业由河北双维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服务。记者采访时,物业工作人员称领导出差了,12月23日回来,回来后将向领导反馈此事并答复。截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任何答复。

随后,记者将此情况反馈给保定市莲池区综合执法局一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到反映后他们已经三次以上前往该小区检查。据物业公司称两栋楼之间他们确实为了建配电站,但在此过程中并未出示任何手续;另一座彩钢房物业公司表示不知道谁负责建设。因此,执法局于12月21日下达责任(限期)整改通知书,通知书上称,以上两处为违规现场,限五日之内自行拆除恢复原状,逾期未拆除将由相关部门强行拆除,费用由责任人承担。

据了解,12月26日18时是截止时间,“如果这期间责任人不能提供相应合法证据,以上两处可以说是违建。到期将由小区所属政府韩庄乡政府牵头进行强制拆除。”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2017-12-26 事发保定维多利亚夏郡小区,相关部门限期拆除,逾期将强拆 2 2 燕赵都市报 c41900.html 1 小区绿地再添两个“新建筑”,违规!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