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10版:有事找都市报

八旬老人 凌晨独自上高速,险!

民警辗转帮忙找家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曹国新、张宪通 记者韩泽祥)12月21日凌晨0时21分,高速交警青县大队民警巡逻至廊沧高速公路沧州方向108公里处时,突然发现超车道上有一个黑影。民警下车发现有一位衣着单薄的老人端坐在超车道上,过往车辆纷纷刹车避让,情况非常危险。

民警刘登良、郭翰林以及辅警张宗辉迅速跑到老人身旁,将老人安全地搀扶到车内。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名叫刘东祥(音),今年80岁,刚刚从外地搬来沧州,住在三祥家园(音),吃完晚饭后去附近的澡堂洗澡,因为岁数较大被拒。老人独自出来后不知不觉便走上了高速公路。

民警几经查找,也没有查询到老人所说的三祥家园小区。于是,民警开车载着老人让其辨认,唤起他的记忆。当载着老人的警车开到京沪高速沧州北收费站时,老人说他认识这个收费站。民警分析老人应该就在附近的小区居住。可附近并没有老人所说的小区。民警下车询问得知,附近有一个名叫三里花园的小区。经过与老人再三交流,民警确定老人就是居住在三里花园小区。由于还肩负着其他任务,民警打了一辆出租车,让熟悉地形的司机将老人送回了家。

2017-12-26 民警辗转帮忙找家 2 2 燕赵都市报 c41898.html 1 八旬老人 凌晨独自上高速,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