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3版:健康周刊

走出去、引进来,为新肝行动注活力

携手并进.共抗肝病授牌仪式合影

国家卫生计生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远程医疗协同单位授牌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基金管理委员会授牌

新肝行动赴黔西南开展救助并捐赠20万元抗病毒药物

(上接22版)

引进专家、人才、技术, 壮大医疗队伍力量

国家卫生计生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卢清君主任参加授牌仪式,并亲自授牌“国家卫生计生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远程医疗协同单位”。

仪式上出席的还有国内一流的肝胆病专家、技术团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中西医结合肝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云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肝脏肿瘤介入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霖;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普通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外科学博士,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肝胆外科主治医师、外科学博士,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管理委员会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肖朝辉。

双方达成协议:每周二、四、六,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的肝胆科、内科、肿瘤科专家亲自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坐诊、查房、教学,高密度的频率,重量级的专家队伍,对河北省乃至全国的肝病患者来说都是一大福音,并且极大地壮大了新肝行动的专家顾问团队,在享受部分救助、全免救助的同时,由京冀的权威专家会诊,为肝病患者的康复再添有力保障。

汇聚社会爱心,再添救助力量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蔡顺利理事长参加授牌仪式,并亲自授牌“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肝病医学部基金管理委员会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

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是经北京市政府批准,国家民政部授权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是国家“十三五”科技规划“中国精准医学研究计划”科技重点项目单位。此次的正式授牌,是国家级层面基金会助力新肝行动的良好开端,势必会为新肝行动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动力,加足马力,为救助更多的贫困肝病患者,打好资金基础。

创新救助模式, 方便贫困肝病患者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还计划在国家卫生计生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的帮助下,建立“新肝行动”专项远程医疗体系:让专家通过体系能够随时指导基层医生、帮助基层疑难患者,提高所有医务人员的临床诊治能力,推行肝胆疾病的合理治疗、规范诊疗,最重要的是,让路途较远地方的贫困肝病患者,可以省去反复的来返路费,在家门口、村诊所、乡镇医院就可以接受国内专业肝胆疾病专家的会诊、健康指导、康复治疗,还可通过远程体系,开展科普讲座,普及肝胆疾病的日常保健知识,消除大众对于肝胆疾病误解,推进肝胆疾病的社会预防诊疗工作发展。

为了肝病患者“走出去”,为了肝病患者“引进来”,为了肝病患者,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一直在改变自己,新肝行动一直在改变自己。每一份爱心力量的汇入,都让新肝行动充满新的活力,每一位肝病患者的康复,都让新肝行动充满动力。新肝行动,承载更多肝病患者的健康梦想,实现更多肝病家庭的幸福梦想,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一直在努力!

2017-12-15 2 2 燕赵都市报 c39678.html 1 走出去、引进来,为新肝行动注活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