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冬雪初歇 寒风又至

今明两日我省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14日,百余只绿头鸭飞过被白雪覆盖的滹沱河石家庄段。记者 田明 赵海江/摄

本报讯(记者刘岚 通讯员郭迎春)大家翘首以盼的降雪终于来了。14日,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先后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这也是该区域今冬以来出现的首场降雪。预计此次降雪于14日夜间趋于结束,15日到16日有大风来袭,各地气温也将有所下降。

受冷空气影响,14日凌晨开始,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先后出现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截至14日16时,降雪区主要出现在保定西南部、廊坊南部、沧州西部、石家庄中南部、邢台、衡水、邯郸和张家口西部、唐山东南部等地,其中大名、肥乡、峰峰降水量最大均为1.6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为0.3毫米。

预计此次降雪于14日夜间趋于结束,14日后半夜到15日上午,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雾,而且降雪过后路面湿滑容易结冰,大家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15日至16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又将有4—6级西北风出现,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下降6℃—8℃,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2℃—4℃。

预计15日,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温-12℃至-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8℃至-4℃;16日,北部地区4个设区市的最低气温为-15℃至-1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4℃;17日,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低气温为-17℃至-1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0℃至-4℃。

2017-12-15 今明两日我省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 2 2 燕赵都市报 c39616.html 1 冬雪初歇 寒风又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