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省会综合

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放宽提取范围, 使更多职工改善居住条件

本报讯(记者宗苗淼)“没想到租房也能提取到住房公积金,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在石家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刚刚领到1万元钱的郝先生对记者说。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深入开展“双问计”活动,对上级征求意见、寻求支持;对基层收集意见建议,明确整改,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通过开展‘双问计’活动,充分收集民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中心以12329公积金热线为核心,充分了解民情社意;以设置意见箱、发放意见卡、召开座谈会为依托,深入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以网上业务大厅、中心微信公众号为抓手,打造类型多样的沟通服务平台。

据了解,中心将农民工、个体工商户和派遣制职工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在原先14种提取条件的基础上,新增加租房提取、90平方米以下首套多次提取、未婚子女购房父母提取、支付物业费提取等多种提取方式,有效缓解了职工的购房压力。

同时,提高贷款额度,职工最高贷款额由40万元提高到60万元,人均贷款额从28万元上升到35万元。增加贷款方式,开展了异地贷款业务、银行组合贷款业务和商业银行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业务,使更多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改善了居住条件,为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在问计省直方面,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主动到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办公室进行对接,就全年工作征求意见、寻求支持,加快信息化建设,并按照要求在抓管理、抓服务、抓使用等重点工作上,充分发挥省会模范带头作用。

在此基础上,中心着力打造精细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操作规范和工作时限,初步建立了分工明晰、沟通顺畅、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运行机制;以搭建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为抓手,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以服务住有所居为目标,进一步加大归集力度,将农业转移人口纳入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鼓励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提高进城务工群体住房消费能力。

2017-12-12 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 2 燕赵都市报 c38932.html 1 放宽提取范围, 使更多职工改善居住条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