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7版:综合新闻

辛集: 38人因环境违法行为被逮捕

本报讯(记者任利)12月3日,辛集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了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

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该市全面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燃煤锅炉治理、重点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劣质煤流通集中整治、推进老旧车治理淘汰、秸秆禁烧、造林绿化、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及错峰运输工作、做好重污染天气修编及应对等方面的工作。截至11月30日,该市PM2.5年均浓度为83.0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48%;9月份排名84(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个县市之一),10月份排名98(同期改善幅度最大的前20个县市之一)。

在强化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方面,辛集市不断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出动执法人员1.8万余人次,车辆4000余台次,查处违法排污企业62家,落实罚款866万元,打击取缔“散乱污”企业381家,移交移送司法机关案件43起,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9人,逮捕犯罪人员38人,网上追逃3人,在该市上下形成强大震慑作用。今年以来,该市共奖励举报人员7人,奖励金额48.5万元。与此同时,该市加强信访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案件393件,其中本市260件,省环保厅转办案133件,均做到了及时查处、及时反馈。

2017-12-08 2 2 燕赵都市报 c38223.html 1 辛集: 38人因环境违法行为被逮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