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保定消防帮特殊困难家庭查火患

平安小分队为困难家庭排查火患

本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陈顺勇)12月7日,保定市公安消防支队协同竞秀区消防大队、竞秀区民政局成立了平安小分队深入社区,上门帮特殊困难家庭查火患。

此次“查火患送温暖”活动的目标人群主要是生活困难和老弱病残的特殊困难家庭,这类人群家庭居住条件差、生活设施差,易发生火灾事故,且发生火灾后,往往很难第一时间报警,也无法自救。12月7日,平安小分队深入新市场社区、京电社区、省建社区进行入户“查火患送温暖”。在居民家中,消防监督员为居民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火灾预防常识,告诉住户一旦发生火灾,首先要选择自救逃生,不要独自盲目灭火,不要贪恋家中财物,要及时呼救和报警。同时提醒住户要定期检查房屋内的电器、电线,防止因电气线路和设备老化引发火灾,针对厨房用火用电,消防监督员还手把手指导,提醒住户要定期清理油烟机,燃气使用完毕后要及时关闭。此外,平安小分队还免费为各户安装了两个独立式感烟报警器。

2017-12-08 2 2 燕赵都市报 c38145.html 1 保定消防帮特殊困难家庭查火患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