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小面馆地上怎么躺着人?

俩员工不慎煤气中毒 河间好心人联手施救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边铁曙 记者代晴)11月29日19时50分左右,家住河间市城苑东路园丁小区的杨学军外出散步,路过一家骨汤面馆时,无意中发现地上仰面躺着一个人,再一瞅还有一人趴在餐桌上一动不动。意识到可能是煤气中毒,杨学军赶紧报警,并叫来好友宁福增联手将人救出送医。

据介绍,当天晚饭后,杨学军外出散步路过小面馆时,无意中看了一眼玻璃门,发现室内有人仰面朝天躺在地上。再往里一看,就餐大厅东南角还有一人趴在餐桌上。两人看上去都像睡着了,杨学军急忙打开门进去,大声呼喊,可两人没有反应。

杨学军推测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赶紧开门通风,并拨打了110和120。随后,杨学军又打电话叫来好友宁福增,两人掩好口鼻冲进屋里果断关闭煤气灶。

警察到达现场后,确认非刑事案件,联合大家将两人抬到门外地上通风透气。几分钟后,河间市医院急救车赶到,诊断两人为一氧化碳中毒,并将其抬上救护车,及时吸上氧气。

12月1日中午,被救者刘红超、齐光辉辗转通过查询出警记录,得到杨学军的手机号码,并给他打去电话表示感谢。电话中,他们回忆了事件的经过:当时两人正在熬骨头汤,因操作不慎导致煤气泄露并引起煤气中毒。齐光辉感觉眩晕,他想打开门呼救,刚走到门口就晕倒在地,被发现时已经不能说话。而他的同伴刘红超则趴在了餐桌上,胳膊发僵,没有了意识。

幸运的是,因抢救及时,两人康复很快,近日即可出院。两人说,如果不是杨学军和宁福增等热心人的及时救助,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他们出院后,一定要当面感谢这些好心人,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煤气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2017-12-08 俩员工不慎煤气中毒 河间好心人联手施救 2 2 燕赵都市报 c38143.html 1 小面馆地上怎么躺着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