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5版:省会要闻

省会西山傍晚流光溢彩

西山亮化工程完工

本报讯(记者蔡艳荣)“我每天下午都会带狗狗去西山留遛一圈儿,到山顶时,差不多就到了傍晚,一会儿山上的灯就亮了,行成曲曲折折的光带,特别漂亮。而站在山顶远眺,城区的万家灯火也尽收眼底。”市民李先生这样说。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龙泉湖园林管理处获悉,西山亮化工程已于近日完工。

每当夜幕降临之时,原本黑黢黢的西山就变得璀璨光华起来。近日,随着西山亮化工程的完成,夜间的西山展现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位于市区西部的西山,是石家庄市主城区的背景山体,也是省会生态和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加强西山造林绿化的同时,为进一步完善西山风景体系,增加城市夜间的远距景观,今年10月,石家庄市启动了西山亮化工程。

据石家庄市龙泉湖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亮化工程本着“突出景观为主、生态环保优先”的原则,以“紫风覆雪”为主题,结合西山制高点地形脉络,突出紫光阁自身特色,利用太阳能灯、节能灯等,勾勒线条、明晰轮廓,将亮化与周边景观自然结合,提升西山主峰整体形象。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完成并开始亮灯。依据景观层次,紫光阁、石廊周边区域,新增点灯450套、射树灯100套,同时安装路灯70套。

据工作人员介绍,西山每天的亮灯时间为17:40至20:40。

2017-12-06 西山亮化工程完工 2 2 燕赵都市报 c37817.html 1 省会西山傍晚流光溢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