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0版:文娱圈点

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全球总决赛开幕

3名河北选手参加“脑力巅峰之战”冲击“世界记忆大师”

本报讯(记者康瑞珍)12月5日,有着“脑力奥运”美誉的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全球总决赛开幕式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5个国家的321名顶尖记忆高手参赛。其中有3名选手来自河北,他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脑力精英争夺“世界记忆大师”的荣誉称号。

据悉,本次大赛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指导,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将分为儿童、少年、成年和老年四个年龄组,从6日开始,在人名头像记忆、二进制记忆、扑克牌记忆、抽象图形记忆等10大比赛项目中展开为期三天的激烈竞赛。达到指定标准的优秀选手将被授予“世界记忆大师”荣誉称号,而新的世界记录可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记录》,无需审核。

作为脑力行业最大的年度盛会,本次开幕式群星闪耀,思维导图发明者、世界脑力锦标赛联合创始人托尼·博赞(Tony Buzan)等多位重量级嘉宾来到现场。脑力届的传奇巨星,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冠军多米尼克·奥布莱恩在阔别赛场多年之后,也宣布重返赛场,今年60岁的他将作为老年组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目标是打破老年组所有世界纪录。他认为,无论处于哪个年龄层,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超乎自己想象的记忆能力,没有达到的话是因为缺乏学习记忆术和相应的训练。

参加此次比赛的3名河北选手董知霖、路子乐、王瑾涵,均为儿童组选手。来自河北德嘉教育的他们,首次参加脑力锦标赛,便从城市赛、中国赛中一路拼杀成功晋级世界赛,其中路子乐、董知霖还是以中国赛儿童组前十的好成绩入围。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参赛目标是冲击河北省第一位“世界记忆大师”。

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组委会执行主席郭传威表示,今年年初,组委会开始推动“脑力奥运普及计划”,将2017年定位为“脑力奥运元年”。1月至6月,赛事组委会已在中国发展了30多个城市加入脑力奥运普及计划,全国各分赛区同步推进脑力奥运普及进校园活动,在全国各大中小学校推广中国学校脑力锦标赛,组建精英战队出战本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今年10月,中国区城市赛共吸引了2551名选手报名参赛,为有史以来最高纪录。经过11月的中国区总决赛,一共有235名中国内地选手最终成功晋级到本次世界赛的赛场上,其中成年选手124名,少年选手54名,儿童选手54名,老年选手3名。他们也将代表中国队争夺国家团体总冠军。

据悉,每届世界脑力锦标赛都会诞生一批记忆高手,大赛发展至今,全球共诞生“世界记忆大师”384名,他们活跃在德国《Super Brain》、中国《最强大脑》等脑力真人秀节目中。《最强大脑》中80%以上的选手都是世界脑力锦标赛的优秀赛手,外界评价大赛已成为培养《最强大脑》的摇篮。

2017-12-06 3名河北选手参加“脑力巅峰之战”冲击“世界记忆大师” 2 2 燕赵都市报 c37802.html 1 第26届世界脑力锦标赛 全球总决赛开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