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6版:省会综合

社工送暖,关爱低保户家庭

本报记者 李珂

冬日的暖阳照在中南社区的小广场上,赶走了深冬的寒意,11月30日上午,“社工暖冬·激发潜能关爱低保大型公益活动暨2017年南长街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启动仪式”在中南社区举办。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所有的善款和物资都是由中国报恩网的志愿者捐赠,这也是他们入住南长街道后的第一个大型公益项目。这次的暖冬不再是简单的物资发放,还会建立低保救助档案,为低保弱势群体提供入户探访、建立救助档案、情绪支持、技能支持、精神关爱等系列服务,用社工专业的方法,帮助低保户链接资源,激发潜能,树立生活信心。

据介绍,报恩社工计划在两个星期把124份物资发放到户,并且每一户都建立“低保救助档案”根据不同情况,由社工进行专业的帮助,解救危难、缓解困难,帮助低保户重塑生活信心,努力让他们生活更美好。

活动结束后,报恩社工还组织河北花都艺术学校志愿者为辖区的老人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2017-12-01 2 2 燕赵都市报 c37012.html 1 社工送暖,关爱低保户家庭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