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3版:健康周刊

第五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以岭健康城召开

本报讯(记者檀亚楠)11月25日,第五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召开,与会专家深入探讨血管病防治规律,为中西医结合开展血管脉络病防治研究提供切入点,打造血管病防治的创新体系。

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血管并发症等血管病严重威胁着国民健康,中医药是中国最具特色的医学科学,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研究涉及一系列严重威胁人类健康的疾病,对于更好地满足民众健康服务需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以岭院士在以“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指出:中医药作为独立的学科体系,具有整体、系统、辨证的干预思维,以及平衡、治未病等多方面的干预策略,对于血管病变防治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作为学科带头人,吴以岭院士带领团队系统构建脉络学说理论体系,对血管病防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更为中西医两种医学体系相互结合防治疾病提供了新的切入点,提高中西医血管病学学术水平和诊疗能力,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现代化进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2017-12-01 2 2 燕赵都市报 c37005.html 1 第五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以岭健康城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