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信息播报

中心汽车站将搬迁

新站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张晓旭)11月30日,记者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邢台市规划建立城市客运中心,把城乡(长途)客运和旅游包车、公交车纳入统一管理。

据悉,新建中心汽车站(邢台客运总站)位于龙岗大街与国道107线交叉处,占地249亩,总投资5.38亿元,目前正在进行初步设计,已开始征地拆迁,计划2018年完成主体,2019年投入使用。中心汽车站搬迁后,该地块将用于公交枢纽站建设。

目前,邢台市区有7个公交停保场,还要规划建设5座公交枢纽站、7个公交停保场和10个公交首末站。邢台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借鉴一、二线大城市的先进经验,依托公交场站建设情况对所有公交线网逐条梳理,优化线网布局,减少线路重复造成的成本浪费,同时解决公交无场站,在街头调头转运的事故风险问题。

2017-12-01 新站计划2019年投入使用 2 2 燕赵都市报 c36953.html 1 中心汽车站将搬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