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9版:有事找都市报

提前封路 施工缓慢

邢台观星街雨污分流何时完工?

部门:将加紧督促,争取在年底前完工

沟槽已开挖,居民盼着雨污分流工程尽快完工。

封了将近两个月的路,却只在最近几天稍有动工。邢台市桥西区观星街的雨污分流工程因施工缓慢给附近居民及过往行人带来许多不便。11月28日记者获悉,当地城管部门非常理解百姓的苦恼,但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正加紧督促,争取年底前竣工。

本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文/图

反映: 封了俩月路,不见施工

最近两个月,住在邢台市守敬北小区的居民张先生每天进出家门都要“提心吊胆”,因为出行不便,他每天开车出小区都要绕行半个多小时。说起原因,张先生称,这是因为小区门前的观星街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封了整整两个月的路,却不见动工的迹象。”

张先生说,10月3日,小区门前的观星街就被安上围挡,并且贴出告知牌,内容显示邢台市桥西区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要对街道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工期60天,开工日期为10月1日。

如按告知牌推算,本月月底工程就可以完工,可是封路的将近两个月时间内,却并未见到开工迹象。

据张先生介绍,这条路是邢台市第五幼儿园家长接送孩子的必经之路。封路后,每天上下学时间,这里都被堵得水泄不通。而且,这条路尽头的守敬北小区,住了几千人,人们出行极为不便。

探访:

沟槽已开挖,最近才施工

张先生反映的观星街位于邢台市守敬北小区内,东西走向,西连五四市场,东通守敬北路。路中段南侧是邢台市第五幼儿园。

11月28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段路确实已被蓝色围挡封路,机动车不得前行,步行或骑电动车,需沿着围挡外侧小心前行。

围挡内东侧停放着一辆挖掘机,挖掘机旁堆积了大量塑料管道,记者注意到,沟槽已经开挖。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路确实封了一段时间,最近几天,大型机械才进来施工。

回应:

尽快督促,争取年底前完工

当日下午,记者从邢台市桥西区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获悉,该工程已经列入政府重点民生工程。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建成的小区,小区地下污水管网已经老化,且没有雨水管网,急需改造。工程之所以未能按照最初的时间表进行,是受多种因素影响,很长时间内不能集中施工。

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常理解施工给附近单位、商户以及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他们将在不影响施工质量的前提下,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争取年底前完工。

2017-11-29 部门:将加紧督促,争取在年底前完工 提前封路 施工缓慢 2 2 燕赵都市报 c36134.html 1 邢台观星街雨污分流何时完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