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8版:燕赵新闻

60多斤“南瓜王” 成了村民“吉祥物”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好大的南瓜啊!”在黄骅市齐家务乡后韩村彭淑俊家的床头上,摆了一个特别惹眼的“吉祥物”——60多斤的“南瓜王”。这个大块头,真是人见人爱,人见人夸。

这个大南瓜呈圆状,瓜皮是绿色的,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又大又重。无论谁来他们家,看到这个大南瓜,不光嘴里称赞,还总要上去抱一抱。彭淑俊说,这个大南瓜是父亲种的,父亲自去年就种出了许多大块头的南瓜。去年,彭淑俊曾从娘家抱回一个40多斤的大南瓜,一直从秋天放到了第二年3月才和五六个邻居分开吃了。“南瓜个大就是好看,摆在家中增色不少,啥时候看见都舒心,而且人见人夸,着实给我们家带来了许多乐趣,说不定还能寓意吉祥呢。”彭淑俊开着玩笑说。

问起种大南瓜有什么窍门,彭淑俊说,南瓜种子是南方的司机带过来的,父亲在煤厂边种了几颗,那儿的土质好,这两年结的南瓜都特别大。父亲种南瓜不搭架子,只是结了瓜后用枝条稍微架高一下,怕南瓜挨着地面接触雨水腐烂。“父亲总把南瓜送给亲戚和邻居们,今年父亲家还有一个更大的南瓜,有70多斤重呢!”

2017-11-29 2 2 燕赵都市报 c36128.html 1 60多斤“南瓜王” 成了村民“吉祥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