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5版: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

时代在变 感动不变

2017“感动河北” 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启帷

本报讯(记者孙磊)今日起,由河北省文明办和燕赵都市报共同主办的2017“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从2003年到2017年,“感动河北”迎来第15个年头。时代在变,感动不变,人们对善的向往不变,对美好的渴望不变。15年“感动河北”为心灵塑像。

作为本报倾力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感动河北”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已经成为燕赵大地规模最大、参与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评选活动,在全省人民的年度精神文化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15年来,“感动河北”在燕赵大地上细数出140余位草根英雄(包括感动群体),每个人物身上都散发着让人心灵震撼的力量,他们的风采成了人们一年一度的记忆中最温暖的精神典藏。

记录感动,15年我们一直在努力。2003年12月,第一届“感动河北”年度人物评选开始后,迅速引起轰动。我们记录下了燕赵大地上一个个慷慨悲歌的故事,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灵魂。此后,每年一届的“感动河北”,是我们河北人的“心灵日记本”。15年了,感动一直在继续!燕赵大地上令人感动的事迹还有很多,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忠实记录。

2017年,我们有南和农家抗癌女勇闯中国诗词大会、“断指老兵”率贫困乡亲植树3万亩、黄骅六少年“爱的搀扶”演绎纯美同学情、“好邻居”两代接力照顾孤寡老人25载、坚强妈妈带着失聪儿子逆袭人生、曲周“零彩礼”新娘冲破陋习助新风、沧州小伙儿滕传奎三次冒死跃入水中救人,“大爱丈夫”张贵平支撑爱妻抗癌创奇迹……这份名单还可以列很长,这样的感动直抵人心。2017年,我们扣紧时代旋律,留住乡情与乡愁、弘扬塞罕坝精神、建设传承好家风、弘扬工匠精神,挖掘燕赵大地上更深刻的感动。

本届“感动河北”年度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将继续以内涵丰富的“平民视角,草根情怀”为标准,梳理、盘点2017年度在燕赵大地产生重要影响的人物及事迹,开展广泛的公众海选活动。

即日起,我们将陆续刊发候选人的事迹回放,同时开通推选渠道,2017年,是谁曾经让我们从心底升腾温暖?

感动,在继续。让我们一起发现和寻找身边的感动。

2017-11-28 时代在变 感动不变 2 2 燕赵都市报 c35882.html 1 2017“感动河北” 年度十大人物评选启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