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6版:特别关注

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可远程考试

本报讯(记者师源)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在驾驶员从业资格培训考试上有了新举措,创新“互联网+驾培”模式,推行从业资格证远程考试、继续教育远程监控,此两项均在全省驾培管理行业走在了前列。

从年初开始,唐山市交通运输局探索“互联网+从业资格考试”网络化模式,创新推行从业资格证远程考试。9月底,全市15所具有从业资格考试资质的驾校全部安装调试完毕,正式运营。截至10月底,唐山市共有19914人参加了从业资格证考试,其中16141人通过考试,合格率81%。工作人员介绍,此举提高了考试效率,缩短了学员待考时间。“同时,监考人员不再驱车周转于各县区,极大地降低了工作成本。也避免了监考人员与驾校、学员的直接接触,能够杜绝吃拿卡要、以及‘微腐败’现象发生。”

另外,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利用“互联网+培训”的优势,创新实施继续教育远程监控识别系统。“继续教育就是在学会开车后,继续学习运营车的一个过程。远程监控识别系统通过高拍仪采集学员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并进行高度人脸识别,自动记录继续教育培训学时、培训结束后自动审核学时并打印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合格证。”工作人员介绍,截至10月底,共有80816名道路运输驾驶员参加了继续教育培训,162142人通过了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实施继续教育远程监控识别系统后实现了监管全覆盖,也可以打击从业培训市场衍生出的‘黑中介’,全面规范了驾培市场秩序。”

2017-11-24 2 2 燕赵都市报 c35356.html 1 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可远程考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