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32版:美食

初冬太冷,

吃6种食物暖暖身

进入冬季,冷空气袭来,这个时候身体虚弱的人很容易感染风寒,那么在饮食上有什么食物能起到暖身的功效,帮助祛除体内的寒气呢?

1.牛肉

牛肉能强筋骨,益脾胃,秋冬季节与党参、北芪等药材炖煮,不仅清润可口,还能御寒保暖,老少咸宜。

2.辣椒

秋冬寒冷之际吃点辣椒,能增进食欲,还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改善人们畏寒怕冷的症状。

3.羊肉

羊肉历来都是人们用来御寒壮阳的美食佳品,富含脂肪、蛋白质、磷、铁、钙等营养成分,具有健脾开胃、祛湿暖中等功效。

4.桂圆

桂圆性温味甘,能滋补气血,助火化燥,寒冷季节吃又可暖身,但不宜过多,阴虚内热的人更不宜服用。

5.生姜

生姜性温,具有解表散寒的功效,秋冬吃点生姜有助于预防感冒。

6.韭菜

韭菜具有健胃、提神等作用,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与维生素,还能促进食欲。 (央视网)

2017-11-22 吃6种食物暖暖身 2 2 燕赵都市报 c34594.html 1 初冬太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