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三河市山区小学请来了外籍教练

该市在十所学校建起了笼式足球场

米沙在指导学生练球

本报廊坊电(记者庞永力)柔软的绿色人造草坪、封闭式的安全铁笼,传球、假动作、射门!11月17日上午,三河市灵山小学的一群孩子在笼式足球场内兴致高涨地踢着足球,他们的教练是来自科特迪瓦的足球小伙米沙。

满场都是孩子们兴奋的呼叫声。记者了解到,这些孩子来自灵山小学的四、五年级,从2015年9月成立校足球队以来,他们已经踢了三年足球了。他们分男队、女队,连替补队员算上,有20个人,经三河市教育局联系,在燕郊高开区居住的科特迪瓦小伙米沙担任了他们的外籍教练,米沙曾在国外足球俱乐部工作,经验丰富,每周指导他们两次,每次两个小时。孩子们与外籍教练米沙相处得非常愉快,练球时大多用英语跟米沙打招呼,米沙也向孩子们学些中文。

2016年,三河市财政加大教育投入,第一批在十所学校建起了笼式足球场,这群山区的孩子们有了高标准的运动场所。学校后勤主任黎晓旭兼任领队,他本身也是一名球迷,他告诉记者:三年来,孩子们经过简单的足球基本功训练,现在已经懂得排布队形、足球技法与攻守配合了,去年参加了全市运动会,女队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笼式足球场投入使用后,孩子们开始适应笼式足球的比赛规则,踢起球来安全也有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灵山小学位于三河市东北部偏远山区。三河市近年来大力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累计投入资金12亿元,用于学校新扩建工程。

2017-11-21 该市在十所学校建起了笼式足球场 2 2 燕赵都市报 c34287.html 1 三河市山区小学请来了外籍教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