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要闻

王生廷、王双廷:两兄弟舍小家为大家

王生廷、王双廷兄弟,2016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

2016年7月19日,在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大雨下个不停,洪水突袭,村里停电,晚上一片漆黑,村民们大多已吃过晚饭,早早就休息了。到了20时30分许,躺在床上的村民王忠忠听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他打开大门一看,是村里的电工王生廷,“水要来了,赶快往高处转移。”说完,王生廷就又去了另一名村民家。

王忠忠走出家门,来到街上,有些地方的水势已经涨到了一米高,他听到村支书王双廷在另一胡同里敲村民家的门,通知大家赶快上房顶。

乡亲们安全转移了,可王生廷的家人却不幸遇难。当通知完所有的村民,王生廷跑回小卖部寻找妻子时发现,洪水已经淹没了小卖部的房顶,妻子在这场洪水中不幸丧生。妻子下葬后的第二天,王生廷就投入到了工作中,为停电的村民家抢修电路。两兄弟为了乡亲们重建家园,七八天睡了不足10小时。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显担当。面对汹涌的洪水,两兄弟勇往直前,为乡亲们打开了生命之门;面对突降的灾难,他们公而忘私,舍小家顾大家,却永远失去了自己的亲人;面对破碎的家园,他们牢记使命,忍着悲痛带领群众生产自救恢复重建。

2017-11-18 2 2 燕赵都市报 c33752.html 1 王生廷、王双廷:两兄弟舍小家为大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