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危险!老人高速路上捡废品

高速交警带拾荒老人离开。

本报沧州电(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曹国新)高速公路上车辆风驰电掣,如果有人在快车道上弯腰捡拾废品,很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13日,高速交警献县大队民警巡逻时就发现一位老人在高速公路上捡拾废品,及时将其带离,排除了隐患。

11月13日,高速交警献县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石黄高速公路快车道上有一位老人。当时,老人正背着一个编织袋在高速公路中央的隔离带处捡拾废品,来往车辆不时从其身边呼啸而过。见此险情,执勤民警迅速上前阻止老人的危险行为,并将其带至安全区域。

经询问得知,拾荒老人是高速公路沿线附近村庄的村民,为补贴家用经常离家捡废品。听别人说高速公路上旅游的车较多,有东西可捡,他就爬到高速公路上,到快车道上捡隔离带里的废品。随后,民警向老人宣讲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危险,并及时劝导老人离开高速公路。

沧州高速交警在此提醒,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行人请勿进入。同时,驾驶员和乘车人在高速公路出行时,切勿在高速公路上随手抛垃圾。

2017-11-15 2 2 燕赵都市报 c33152.html 1 危险!老人高速路上捡废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