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7版:燕赵新闻

大名一男子斗殴致人死亡 潜逃16年在宁夏落网

本报讯(记者陈正)因责任田边界归属发生纠纷,19岁的刘某全将同村村民刘某沛殴打致死,事后犯罪嫌疑人全家“人间蒸发”,一躲就是16年。今年11月6日,经办案民警不懈追踪,犯罪嫌疑人刘某全在宁夏银川市被抓获归案。

2001年10月29日下午,因责任田边界归属,大名县束馆镇刘辛庄村村民刘军(化名)和刘华(化名)发生争执,后双方由争吵升级到肢体冲突。在打斗过程中,刘军的儿子刘某全击打刘华的儿子刘某沛头部,导致刘某沛重伤后死亡,年仅17岁。案发当天刘某全畏罪潜逃,不久后刘军全家“人间蒸发”。

由于案件发案时间较久,案发时遗留证据线索非常有限,十余年来,大名县警方多次组织警力对犯罪嫌疑人刘某全展开抓捕,但均无功而返。

今年以来,大名县公安局针对辖区内命积案展开“侦破攻坚行动”。县局成立命案攻坚指挥部,侦破工作随即全面铺开。

专案民警将这件16年前的命案重新梳理,围绕刘某全及其亲友全面展开调查。经过近两个月的侦查,专案民警获悉,案发后刘家举家外迁,均落户于保定市容城一带,并靠打工常年在当地生活。

经过进一步缜密排查,一条极有价值的线索被梳理出来,刘家人的关系人员中,一名叫“贾某强”的男子非常可疑,极有可能该男子就是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全。很快,专案民警查明“贾某强”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躲藏,并已在当地组建家庭,娶妻生子。

11月6日12时许,赶到银川市的邯郸、大名专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银川市一车站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化名“贾某强”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全当场认罪,对其于16年前,因纠纷将本村村民刘某沛打伤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全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2017-11-14 2 2 燕赵都市报 c32887.html 1 大名一男子斗殴致人死亡 潜逃16年在宁夏落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