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3版:燕赵新闻

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就医可享医疗救助

贫困患者在11家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可获救助金

本报保定电(记者李连成)为改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治疗现状,提高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水平,降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致残率,减轻患者及家庭负担。11月13日,河北省倍慈慈善基金会设立专项救助基金,在河北省正式启动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医疗救助项目。

据悉,河北省倍慈慈善基金会由河北省内知名精神病专科医院专家和社会爱心人士组成,旨在筹集资金,帮助更多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早日回归社会。此次医疗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五保户、城市低保户或其他类型贫困家庭成员;参加当年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定点医院接受不少于一个疗程(7-8周)的规范化治疗。

贫困患者在省内的11家定点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治疗费用经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其余个人自负部分由专项基金一次性资助1000元至2500元的救助金。原则上一年救助一次,享受定点医疗机构其他救助政策的不再享受该救助金。

11家定点医院

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

邯郸市第一医院

石家庄市第八医院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

张家口市沙岭子医院

沧州市精神病医院

邢台市精神病医院

衡水京大精神病医院

沧州安定医院

黄骅安定医院

曲阳县第二中心医院

2017-11-14 贫困患者在11家定点医院住院治疗可获救助金 2 2 燕赵都市报 c32869.html 1 贫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就医可享医疗救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