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04版:燕赵新闻

东光志愿者为环卫工 建起“爱心粥屋”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冯丽丽 记者李家伟)东光县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开设了“阳光爱心粥屋”,让这些在冬天里早早就要起床为了城市的清洁而忙碌的“城市美容师”们能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11月11日,“爱心粥屋”开门第一天,志愿者们为42位环卫工人送上早餐,更送上一份热乎乎的情意。

11月11日是东光县爱心联盟“阳光爱心粥屋”试运行的第一天。当天有26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最早的志愿者凌晨4点多就到了“爱心粥屋”开设的地点——东光县三海里饭店。志愿者们熬粥准备早餐,忙碌又充实。当天,“爱心粥屋”共为42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了早餐——玉米粥、茶鸡蛋、馒头和咸菜,并为每一位环卫工人提供了一套不锈钢餐具。

当天7点多,环卫工人陆续来到粥屋。志愿者们早已为他们准备了热水洗手,每人领一份餐具,然后打粥,领茶叶蛋和馒头,每张餐桌上准备了口味不同的爽口小咸菜。前来就餐的环卫工们对志愿者们的付出深表谢意。送走最后一批环卫工人,已经快8点了,志愿者们开始收拾桌子,打扫卫生,整理厨具,还要做好与“下一班”志愿者的交接工作。虽然付出了辛劳,但看到环卫工人们脸上的笑容,志愿者们都说这样的付出“值得”。

据了解,东光县爱心联盟成立“爱心粥屋”最初的想法很简单——就是要为“城市美容师”们提供一份暖暖的早餐,让他们在寒冬的早晨不再寒冷。从10月份筹划准备到试运行,凝聚了众多爱心人士的付出。“爱心粥屋”的地址也是一位志愿者提供的,可以供60多位环卫工人同时就餐。在“爱心粥屋”试运行之前,东光县爱心联盟的负责人就与东光县城管局环卫大队负责人联系,了解到全县共有将近300名环卫工人,实行两班倒工作制。目前,“爱心粥屋”提供的早餐能涉及东光城区邮政局以东所有路段环卫工人,每天早上大约有70多人,两天大约有150人。东光县爱心联盟的志愿者们为他们准备了160多套不锈钢餐具,人手一份。

2017-11-13 2 2 燕赵都市报 c32654.html 1 东光志愿者为环卫工 建起“爱心粥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