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今日头条 直播间 一点号
第27版:综合新闻

“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主题列车昨日上线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在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石家庄地铁特别制作的“解放七十周年”主题列车也于昨日隆重上线。

记者看到,该列车车厢内通过一系列历史照片、图案和文字描述的装饰,宛如一列行走中的博物馆,公开展示“火车拉来的城市”、“石门的解放历史”和“石家庄城市变迁”三个主题车厢,让乘客近距离了解石家庄的历史变迁和城市发展。

“这一幅幅珍贵老照片,让我们仿佛穿越到了炮火纷飞的石家庄解放战场,亲临其境般见证了火车拉来的城市——石家庄的旧貌新颜。”乘客张女士感慨地说,七十年前火车拉来的石家庄,今天又有了轨道交通牵引着城市的腾飞,相信通过不断的奋斗,城市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据介绍,列车内所使用的历史照片均由石家庄市档案馆提供。

相关报道

石家庄地铁累计客运量

达2780余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昨日,记者从石家庄轨道,截至11月8日,1、3号线首开工程已安全运营136天,列车发送5.74万列次(其中1号线2.89万列次,3号线2.85万列次);运行图兑现率100%,列车正点率99.94%(其中1号线99.89%,3号线99.99%)。累计客运量2780.21万人次,平均日客运量20.44万人次,最大日客运量27.92万人次。

开通运营以来,石家庄地铁凭借平稳有序的行车组织,热情周到的优良服务,干净整洁的乘车环境,赢得了乘客的广泛赞誉。

2017-11-10 2 2 燕赵都市报 c32408.html 1 “石家庄解放七十周年”主题列车昨日上线 /enpproperty-->